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祖国主任率领公积金9名帮扶责任人带着慰问物资,为德惠市郭家镇郭家村的贫困群众送去了重阳节的真挚问候。

    扶贫干部一行分三组对9户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祖国主任首先来到包保贫困户王树军家中慰问,为他送上了棉被、棉褥和棉大衣。祖国主任详细询问王树军近期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目前实际困难和今后打算。祖国主任鼓励王树军保持乐观心态,鼓足干劲,克服眼前困难,多想一些能改变家庭生活的好办法,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王树军对祖国主任多次上门跟踪包保脱贫非常感谢,他说精准脱贫政策让他一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自己一定会振作精神,进一步增强信心,打理好一家人的生活。

    祖国主任了解困难户生活情况

    盖国庆副主任、刘丙球副主任等包保干部也分别走访了周树彬、刘凤芝等包保户,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住房、生活、种植和养殖等情况。贫困户表示,通过公积金多次扶贫送温暖活动,他们得到了切实有效的资助帮扶,有信心早日脱贫。

    盖国庆副主任了解贫困户住房情况

    刘丙球副主任了解贫困户养殖情况

    祖国主任一行还查看了帮扶村的村部建设情况以及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吴昊同志关于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询问了帮扶工作队队员的生活情况,为村部拨付了购煤资金,确保村干部和工作队员能顺利过冬。最后还征求了村干部对开展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祖国主任了解驻村工作队生活情况

    郭家镇和郭家村两级领导对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累计投资120多万元为郭家村新建了村部,修建了道路,改造了危房,对村文化广场进行硬化、亮化等,还投资扶植困难村民进行种植、养殖,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郭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面脱贫。

    接下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将一如既往地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加大精准扶贫力度,通过落实帮扶措施、提供资金支持等方式,帮助结对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的生活。

    包保干部为贫困户送上过冬棉衣、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