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实效,落实“走遍贫困村、访遍贫困户”相关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祖国率领中心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带着慰问物资,为德惠市郭家镇郭家村的贫困群众送去了来自中心的关怀与真挚的问候。

    扶贫干部一行人分四组对8户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同时将市里的最新扶贫政策对贫困家庭进行了宣传。祖国主任、盖国庆副主任、隋广权副主任、刘丙球副主任等包保干部先后来到贫困户刘桂文、周树彬、蔡士琪、王兴凯等包保户家中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各项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并询问今年庄稼生长情况,目前生活方面还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扶贫干部一行人还来到了当地养殖羊的村民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养殖情况和收入情况。贫困户表示,通过中心几年来的帮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愿尽自己的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不辜负党和政府对自己的殷切关怀。有信心不返贫。

    祖国主任要求驻村干部要多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积极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带动他们积极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致富迈小康。祖国主任强调驻村干部要把国家、省、市最新的扶贫政策讲清讲透,真正将文件规定化为政策红利。

    中心将一如既往地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加大对联系帮扶贫困村的帮扶力度,通过落实帮扶措施等方式,帮助结对贫困户实现不返贫,为全市脱贫攻坚事业献计出力。

    (祖国主任看望他所帮扶的贫困户)

    (中心扶贫干部来到养殖羊的村民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