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九十九周年前夕,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8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祖国率领中心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来到德惠市郭家镇郭家村同镇、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迎接建党九十九周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并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上半年工作汇报和下半年工作安排,郭家镇党委书记翟云栋认为市公积金因户施策的扶贫措施非常有效,尤其是对帮助周相兰和孟令军两户贫困户修缮房屋,不仅解决了贫困户住房问题,同时也为村镇解决了难题,他代表村镇两级政府深表谢意。祖国主任在肯定上半年扶贫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指出要加大帮扶投入力度,发展特色产业和村级集体经济,争取今年贫困户的收入水平要比去年提高20%以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同时要结合实际,加大在村镇基础设施、公共文化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切实提高农村居民生活水平。

    会后,祖国主任率领10名帮扶责任人先后查看了中心为贫困户周相兰和贫困户孟令军新修缮的房屋,和中心为贫困户韩国利修建的蔬菜大棚,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近况和需求。随后祖国主任等帮扶责任人分别来到各自包保的贫困户家中,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了解各项脱贫措施落实情况,目前生活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解答贫困户提出的问题和疑虑,帮助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严格执行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计划,逐项落实,做好防返贫增贫的措施和机制,为全市脱贫攻坚事业献计出力,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召开扶贫座谈会)

    (祖国主任带领扶贫干部查看周相兰家房子修缮情况)